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风采

校友风采

喜报!祝贺许映龙校友入选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发布者:王怡苏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校友简介

许映龙,男,196810月出生于云南陆良。1990年毕业于我校天气动力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中央气象台正研级高工、首席预报员、台风与海洋气象预报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气象学会第二十七届理事会天气学委员会、台风委员会委员,国际数字地球学会中国国家委员会数字减灾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31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举办的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举行,现场揭晓10位“大国工匠年度人物”。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许映龙入选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许映龙三十三年如一日坚守在国家级台风预报服务业务一线,致力于台风监测预报预警服务工作、技术研究和流程规范改进,为我国台风24小时路径预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出突出贡献。2023年,我国台风24小时路径预报准确率比日本和美国分别高8.2%8.4%
近年来,许映龙先后获得中国气象局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全国气象系统先进工作者、中央和国家机关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2015年获“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2019年入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20年入选中国气象局新时代气象高层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气象领军人才。

本届“大国工匠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于20239月启动,确定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0个产业工会的50名优秀工匠入围。入围人选均具备省部级及以上的劳动模范或“工匠人才”称号等荣誉基础。经过严格评审,最终从50名优秀工匠中评选出102023年“大国工匠年度人物”。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