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选聘第一届校友工作学生助理团的通知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3-02-16浏览次数:659

各学院:

校友是大学的重要品牌和宝贵资源,是大学精神和办学理念的实践者和传播者,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靠力量。为加强在校生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展现学校育人成果,发挥校友工作育人作用,经研究,决定选聘校友工作学生助理团,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聘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生(一、二年级)、研究生(一年级)

二、选聘人数 

选拔20--30名,其中本科生15--20名,研究生5--10名。

三、选聘条件

1.有正确的政治立场和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

2.有强烈的法治观念和优良的道德品质;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身心健康,学习成绩优良,综合素质较高。

3.热爱学校,热心校友工作,为人正派,积极向上;热心公益事业,乐于服务校友,能积极协助老师处理相关部门事务,具有奉献精神和主人翁意识。

4.具有一定的沟通交流、组织协调、文字写作及常用办公软件操作能力。

5.能切实履行一届任期(一年)。

四、主要工作

1.参与校庆月校友主题活动、校友秩年返校志愿服务等;

2.协助在开学季、毕业季期间特色校友活动的策划与开展;

3.负责校友返校期间的校园讲解,介绍母校近年来的主要成就;

4.协助校友信息收集与整理,采访杰出校友、青年创业校友等;

5.参与校友办及教育发展基金会举办的公益活动;

6.完成老师交办的相关工作。

五、选聘程序

主要采用学生向学院提交申请、学院审核推荐的方式进行,本科生与研究生由学院推荐报校友办公室审核,每学院推荐不少于3名。申请人填写《校友工作学生助理团选聘报名表》(附件1,以下简称《报名表》),报名表中“主要工作(实践)经历”一栏字数控制在300字以内。学院组织对申请人相关情况进行审核,并填写《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2)。

学生也可通过自荐的方式直接报名,并于224日前将《报名表》、本人各类证书扫描件发送至:xyb@nuist.edu.cn 

请各学院于224日前,将学院推荐人员的《报名表》、《学院推荐汇总表》纸质材料经分管领导签字后加盖学院公章报送至行政楼201,电子版发送至xyb@nuist.edu.cn ,联系人:王怡苏,025-58235183

校友办公室对入选人员进行全面考察,经综合审定后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向当选的学生助理颁发聘书。

六、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发动广大学生,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媒介切实做好宣传工作。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过程中,各学院要严格遵守选拔程序,认真做好评选推荐工作。

 

附件1:校友工作学生助理团选聘报名表.doc

附件2:学院推荐汇总表.xlsx

附件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学生助理团管理办法(试行).docx

 

                                校友办公室

                                2023.2.16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