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建设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之家”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376


为彰显“信大校友”品牌,赋能校友事业发展,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密切联络、互通信息、增进感情、促进合作,学校决定有计划地在各地校友企业中遴选建设一批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之家”,特通知如下:

一、“校友之家”功能定位

(一)校友联谊平台

“校友之家”为校友提供校友联谊活动、校友机构会客座谈的场地,是校友和校友、校友和母校深化感情、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各地校友分会依托“校友之家”,加强对本地校友的事业发展帮助和信息交流,关心、帮助新校友成长。

(二)品牌推广基地

“校友之家”是学校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是校园文化的传承与延伸,可承接母校和校友机构举办的讲座、展演、志愿服务等各类公益活动,义务帮助母校开展招生宣传、就业招聘等推介活动。

(三)技术转移中心

 “校友之家”可承载学校技术转移中心的分中心功能,依托母校的科技和人才优势,深度对地方政府、企业等各类资源,深化政产学研合作,推动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实现校地协同创新。

(四)项目路演展厅

“校友之家”可承办校友创新创业大赛,为创业校友、在校师生等提供项目路演场地,开展项目路演推介会活动,整合各类社会资源提供政策咨询、投融资等服务。

二、“校友之家”遴选标准

(一)申请建设“校友之家”的校友企业应在当地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企业管理规范、善于创造价值,有良好的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感。

(二)申请建设“校友之家”的校友企业应具备相应的空间资源:

1. 校友企业应有专门的活动场所作为“校友之家”活动室,空间面积不低于30平米,具备承担接待10人以上校友接待、商务洽谈、座谈交流等会务条件,能接受适当的展陈布置。

2. 可免费提供座谈空间及茶水服务,能够为校友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有一定的运行经费支持,经费主要用于承接“校友之家”的相关活动。

三、“校友之家”建设流程

(一)校友申报

有意建设“校友之家”的校友企业联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办公室,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之家”建设申报表》,并将申报表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提交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蒋国栋,025-58235183,邮箱:xyb@nuist.edu.cn

(二)考察培育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对申报材料进行初步审核,遴选出符合基本条件的候选企业,同时组织学校科技产业处、藕舫学院、学生工作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前往“校友之家”候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符合条件的校友企业作为“校友之家”培育点。

(三)认定授牌

培育期内,通过承接开展相关活动等形式对拟建设“校友之家”进行培育考察,成熟一个认定一个,对通过考察认定的校友企业由学校授予“校友之家”铜牌。符合条件的企业还将授予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称号、企业负责人颁发双创导师聘书。

(四)周期考核

对于被授牌的“校友之家”,校友工作办公室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开展建设成效评估,建立奖惩和退出机制,对于评估不合格的“校友之家”,学校将收回牌匾。

 

欢迎符合条件的校友企业积极申报!

 

附件: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之家”建设申报表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

                                                                                                                                 20226月2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