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召开2024年度校友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怡苏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完善校友工作体制机制,提升校友工作服务水平,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312日下午,我校2024年度校友工作推进会在行政楼316召开。副校长金自康出席,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校友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由校友办公室主任程艳丽主持。

程艳丽首先汇报了学校2023年度校友工作进展情况。2023年是校友办独立运行的第一年,校友办秉承“联络校友、服务校友、促进校友与母校事业共同发展”的工作宗旨,全力推进校友工作体系化、信息化、平台化、品牌化、精细化的“五化赋能”工作法,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开展。

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明菊、法政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张昳丽、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屈家安分别做学院校友工作经验分享。他们从所在学院实际情况出发,讲思路,说亮点,谈特色,述举措,特别是针对“走访校友”“校友返校”“品牌活动”等关键词,分享了开展校友工作的宝贵经验。

金自康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学院在2023年校友工作中的积极作为给予肯定,并指出,校友是学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办学水平的重要表征,也是学校发展过程中最可信赖、最应依靠的力量。他对进一步做好校友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科学谋划,建立健全校院二级校友工作体系。母校是校友的精神家园,是广大校友的情感依托。要积极健全学院校友组织,成立学院校友工作领导小组,筹建学院校友分会;二是搭建平台,形成学校服务校友联络校友的长效机制。校友信息的挖掘梳理是开展校友工作的基础,学校层面要建设校友信息数据库,各学院要长期深入挖掘、梳理、更新校友数据信息;三是积极培育优良校友文化,做好优秀校友的推介与宣传。要积极邀请毕业生校友返校交流,也要做好在校生的爱校、荣校教育;四是加强联动,增强各单位合作与交流。校友办与各学院要加强联动,坚持全盘工作思想,整体协作、努力构建全校联动的“大校友工作格局”。

会上,各学院积极交流,聚焦工作重点、提出工作举措,为新一年的校友工作开展理清思路、积蓄力量。

2024年,校友办将继续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重点工作,积极推进智慧校友服务平台建设,实现校友工作信息化;协助学院成立院级校友分会、同时推动地方及海外校友组织成立,促进校--地校友组织建设;广泛宣传、精心策划,高质量推进品牌化校友工作建设;扩大校友朋友圈,积极打造行业校友圈,凝心聚力建立校友组织大平台。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