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我校首届中国气象谷产业发展暨校友经济论坛举办

发布者:王怡苏发布时间:2024-02-01浏览次数:13


120日,我校首届中国气象谷产业发展暨校友经济论坛举办。南京市政协经科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孔秋云,江北新区智能制造产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办主任徐韬,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北群,副校长金自康出席。活动由金自康主持。

李北群对来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作为气象行业特色高校,学校坚持特色发展,积极探索“科教融汇”与“产教融合”发展路径。如今学校社会美誉度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和影响力有赖于根植在各行各业的优秀校友。“校友”不仅是传统意义的师生情、同学情,也代表着学科、人才和产业等资源的集聚。他表示,学校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勠力推动“校友-母校-地方产业园”之间深度融合,以强大的人才储备和校园资源为支撑,为校友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好的创业环境。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校友能够在各自领域叱咤风云,与母校共同促进、共同成长,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韬做中国气象谷招商推介。他分别从园区概况、载体介绍、政策发展三个方面展开。中国气象谷拥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优质平台及技术支撑,为鼓励更多优秀人才落户气象谷,激励更多优质企业生根新区,气象谷推出一系列优越招商政策,用以支持气象领域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打造气象总部企业聚集高地、培育气象领域创新发展高质量标杆企业、创建气象行业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高地、聚集气象行业创新创业人才培育。

活动第二阶段为校友经济论坛,分特邀报告和主旨报告两个环节。

孔秋云、航天宏图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祖刚、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力、华风集团风云公司市场部副总经理丁莉莉等4位特邀嘉宾分别从各自职业生涯及行业领域出发作特邀报告。

富景天策(北京)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勇,深圳市它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宋伟,深圳市好天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高鸿,中资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郑皆亮,象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总裁林忠,利尔达科技集团副总裁李雷,南京开天眼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冲等7位创业校友分别从企业推介、行业发展、校友经济思考等方面作主旨报告。

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代表、各校友分会负责人以及特邀企业代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


李北群致辞



徐韬做招商推介



孔秋云做特邀报告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