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友之家

校友之家

校领导率队赴上海、苏州开展访企拓岗和推进校友会建设行动

发布者:蒋国栋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38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服务2023届毕业生就业,并加强对各地校友会的调研和建设工作,324日—27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金自康率发规处、校友办、人工智能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赴上海、苏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和校友会建设专项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围绕校地人才对接、校企产学研合作、毕业生见习就业等方面进行调研考察,金自康一行先后走访了上海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上海浦东新区气象局以及中资科技(江苏)有限公司、苏州松石木居科技有限公司等校友企业,与相关企业领导和负责人就人才培养、资源共享、产学研合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

桃李天下,春晖四方。324日、25日,上海和苏州两地的“校友之家”授牌活动相继在校友企业举行,近60位校友参加了授牌活动。在随后的座谈会上,校友们一一介绍了自己目前所从事的工作,回顾了在校的求学经历和对母校的深深感恩之情。大家表示将携手并肩、相互支持,凝聚更多校友力量,努力把两地的校友组织打造成最具活力的“校友之家”。

金自康介绍了“校友之家”成立的意义,他指出,校友是学校办学发展中最可依靠的中坚力量和最具潜力的宝贵财富,校友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为此专门成立了校友办公室。同时,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学校国内外排名不断攀升,美誉度持续提升,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走向各行各业,他们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添彩。他谈到,学校鼓励校友企业与母校深入开展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等项目,并全力做好校友企业的服务支撑工作,构建校友与母校事业发展的共同体。

经与会校友代表一致推荐,上海、苏州校友会分别推选出了两地的校友会会长、副会长以及秘书长。“校友之家”的成立也将为校友们密切联系、增进感情、加强合作搭建新的平台。相信,上海、苏州校友将发挥各自优势、凝心聚力,为母校的建设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上海校友会合影

苏州校友会合影

走访相关企业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