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知名校友

知名校友

微关注|帅!这位被新华社、人民日报点名的南京交警,是南信大人!

发布者:孙宝仪发布时间:2020-09-01浏览次数:1297

近日,南京交警王曦“火”了——

undefined

来回顾事情经过↓↓

女孩餐厅内遭男子当众猥亵,斥责对方后竟然还遭到殴打……该出手时就出手!同在餐厅用餐的南京交警高速九大队民警王曦当场将该男子制服并亮明身份,实在是帅爆了!

8月26日晚,江苏南京江宁区,一家自助餐厅内,一男子竟在众目睽睽之下,酒后猥亵一名女大学生!

不仅如此,被女生斥责后,该男子竟大打出手!先是踢了女生一脚,随后又狠狠扇了女生一巴掌。

南京交警高速九大队民警王曦,此时正好和爱人在这家餐厅用餐。见到这一幕,他立刻站了出来,和其他市民合力拉开男子。

在此期间,醉酒男对王曦动手推搡。气焰嚣张、拒不认错,王曦亮明身份,随即将其制服!于是就有了视频中那一声——“我是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警察!”

随后,男子被江宁开发区派出所民警带走,围观群众纷纷拍下视频,支持王曦的义举。据了解,醉酒男子因涉嫌犯罪,已被江宁警方刑事拘留!网友评论:

王曦的义举在南京人民甚至全国人民的手机上刷屏但大家或许不知道这位优秀的交警还是一名南信大人!

王曦,我校2013届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本科毕业生,大学期间先后担任班长、学生组织干部等职务,现为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南京高速九大队二中队副中队长,从事高速路外勤工作。2013年大学毕业后,正赶上南京市公安局针对2014年青奥会进行全国范围招募警察,由于他从小就有个英雄梦,于是决定报考。通过层层选拔,他最终成为一名交警。2014年入职后,因为工作成绩优异,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还荣获过个人嘉奖三次,个人三等功一次。这次,挺身而出的他压根没想到自己竟一夜之间,成为“抱摔猥亵男”的新晋“网红”。

说起当天的事,他有点腼腆,“我相信每个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以自己的方式去伸张正义,作为一名警察,我只想告诉那个女孩,你在社会上遇到坏人、受到伤害的时候,一定会有人站出来帮助你。”8月27日晚,媒体报道了这一事件,并将事发现场视频上传网络,短短几个小时,该视频点赞量已经过百万,播放量超千万次。

肩负人民警察的职责

责任感离不开大学阶段的培养

在王曦看来,无论什么警种,无论在工作还是休假中,都应该铭记作为一名警察的职责。“当时真的没想太多,就觉得是警察的职责,不能让嫌疑人跑了。”说起事发当天情景,王曦说只要有正义感的人,都会伸出援手,“更何况,我还是一名警察。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理应按照国家的要求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人民群众受到危难时伸出援手施以救助。”

这种社会责任感的形成,既是职业使命,也离不开大学阶段的学习与经历。在接受小龙采访时王曦说到, “大学里的一些课程和工作生活经历,还有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对我有着很重要的影响,给我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让我对社会有了更全面的认知。”

王曦在路口执勤

对于大学期间所学的公共关系学以及关于心理学、逻辑学、公共危机处理的专业课程,王曦至今记忆犹新。“这些课程从上至下、由浅至深地阐释了人与人之间关系的交往方式,以及在发生冲突时如何做到最好的调解,很好地指导了我现在的工作实践。”此外,王曦还谈到徐锋华老师大学期间对自己的指导,“作为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老师,徐老师不仅在课堂上潜移默化地教育引导我们,在生活中也经常和同学谈心,及时为我们答疑解惑。说起来,我们现在还会三三两两一起约着回母校看他呢!”

2012年,王曦代表南信大参加南京高校大学生田径运动会

王曦说,作为一名人民警察,如何做好群众工作,如何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便利,如何化解人民群众面临的危机,这些都是他在工作中常常思考的问题。

王曦在路口执勤

“最温暖”大学培养“有担当”的人给交警王曦点赞!给优秀的南信大人点赞!

上一篇:下一篇: